三秦游美食 > 扶风县美食
扶风醋糟粉[图]
2017-11-21 17:49:34  三秦游  编辑:秦人

扶风醋糟粉是陕西省宝鸡市扶风县的特产。醋糟粉,是陕西西府的一种风味小吃。用美阳河水做的醋糟粉,那柔细、清亮、酸中有辣、辣中有咸,一种扑鼻的清香味,使人回味无穷。

扶风醋糟粉的做法并不复杂,将醋淋出来后,醋糟分别盛进几个大盆里。然后给盆里加适量的清水,这时盆里的醋糟就成为一种糊状,再用手从盆里的糊状中掏出糟粑,在盆子的上空使劲地掐几下,使汁液掉人盆内,至到掐尽盆里的醋糟为止。这时,盆里剩下的液体就是做醋糟粉的有用成份。两个小时后,将盆内上浮的清水倒掉,给盆里加一小碗面粉;同时将汁液与面粉揽匀。用勺舀入制做面皮的圆锣锣内,然后象蒸面皮一样,不到半小时取出后,放到冷水里冰10分钟,然后放到案板上反扣,一张张筋腾腾的醋糟粉做成了。吃的时候,用刀将它切成条条,再拌入醋、盐、蒜水、红油辣椒,就成了具有特色的西府醋粉,其口感微酸,香馥浓郁,吃了以后,胃口大开。


点击查看pc网页

相关链接:

三秦游QQ群:
三秦游群①:3532197 (三秦文化综合群)
三秦游群②:24288209 (旅游活动群)
三秦游群③:81817349 (车友、自驾活动群)
三秦游群④:70760386 (年票专属群)
三秦游群⑤:146721821 (旅游咨询群)
三秦游群⑥:182616561 (旅行社合作群)
三秦游群⑦:93966174 (陕西特产供应商合作群)
三秦游群⑧:146722047 (投稿群)
三秦游群⑨:134982308 (摄影作品分享群)

微博互动平台:
新浪:http://e.weibo.com/sanqinyou
腾讯:http://t.qq.com/sanqinyou

        关注“三秦游”微信号: sanqinyou 用微信,添加朋友,或扫一扫,以下二维码:

长按二维码关注“三秦游”!